来源头条作者:蓝月心愿#我收到过最特别的礼物#在我二十岁生日的那天,弟弟找了好多的小瓶子倒上了蜡烛油,中间放上线绳,说要给我点20根蜡烛。那个时候家里穷,家中姐弟五个,就靠父母亲务农供我们念书,很辛苦。三个姐姐中二姐和三姐都考上了大学,大姐初中没念完就外出打工了,给人家当保姆。我念完了高中,弟弟只初中毕业就辍学了,虽然父母亲极力地想让他再读,但他应该是我和一样想,看着辛苦的父母亲,供我们这么多的孩子念书,就坚决的没有再读。我也是高考失败就放弃了复读,没钱真是太难过了。我那时就是想着出去打工挣点生活费,给父母亲分担一些。过完那个生日后,我们打工的打工,念书的念书,我们姐弟呆在一起的日子就特别少了。后来各自成了家就每年过年见一次,都有了自己的小家,就没有当初姐弟在一起的那么亲了。生日当时没有手机能保存当时的画面,但深深地刻入了我的脑海里,看着跳动的火苗,那是我二十年来第一次收到礼物,那是来自家人的祝福。
评论留言